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儿童医院帮扶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签约仪式在容城县举行

2023-02-24 21:24: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4日电(李元闯)2月24日上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帮扶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签约仪式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崔晓薇和专家团队,容城县政府副县长刘诗兰和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河北省儿童医院和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共同签署了《加强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协议》,正式启动对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及相关专业的帮扶提升工作。

  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董文朝在致辞中表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作为雄安新区的县级专科医疗机构,承担着为容城县和周边区域妇女和儿童提供专业化医疗健康服务的重要职能。随着雄安新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河北省儿童医院帮扶的重要契机,深入挖掘专业潜能,努力提高专业本领,找准科室业务发展的新方向,为新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助力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实现全面提质升级。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刘诗兰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并对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工作开展提出了新要求。她指出,要充分利用河北省儿童医院的重点学科、人才优势及工作经验,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今后容城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容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为京津冀三地医疗专家支持容城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虚心学习、积极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容城和新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崔晓薇表示,河北省儿童医院作儿童专科区域医疗中心,依托儿童医疗专科联盟和区域医联体平台,以儿童健康为中心,助力雄安新区卫生事业发展,对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技术帮扶。开展分级诊疗业务合作,定期选派专家到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坐诊、查房、讲座、疑难病例讨论等帮扶工作,同时在科室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协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本次合作签约是以雄安新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为契机,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对口帮扶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引进京津冀三地优质医疗资源,共同带动帮扶医院发展和提升。

  河北省儿童院相关负责同志,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河北省儿童医院专家为新区三县群众举办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