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奋进的春天|秦皇岛:中铁山桥承制永定河特大桥首段拱肋节段顺利吊装

2023-02-25 15:33:47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2月20日,随着吊装设备平稳运行,由中铁山桥承制的京雄高速公路永定河特大桥首段拱肋节段顺利吊装,标志着大桥正式进入拱肋节段安装阶段,并将向国内首个空间异形拱肋飞燕提篮式钢箱拱桥高精度合龙目标全力冲刺。

京雄高速公路永定河特大桥首段拱肋节段顺利吊装。

  永定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公路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全线的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大桥是国内首个空间异形拱肋飞燕式提篮钢箱拱桥,全长1620米,主桥采用拱桥结构设计,主拱跨径300米,大拱顶风撑采用“中国结”连接。中铁山桥承制大桥的拱肋、横梁、风撑等部分,总用钢量约1.46万吨。

  本次吊装的为西岸南侧G8节段,长13.54米,重134.3吨,采用610吨浮吊吊装。历经两个多小时吊装作业,永定河特大桥主桥西岸南侧G8节段精准就位。经现场测量,拱肋前后高差及标高符合设计要求,首段拱肋节段吊装施工顺利完成。

永定河大桥制造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拱肋狭小空间里进行焊接。

  永定河特大桥东西横梁各分为10个拼装节段,其中两侧节段均与拱肋进行匹配拼装,对制造精度要求高。在制造过程中,中铁山桥发挥技术装备优势,严格管控质量。为保证工期,在项目现场组织多个工作面同时工作,24小时不间断,积极推进项目施工进度、质量控制等各方面工作建设,力争打造北京地区标杆工程。

永定河特大桥效果图。通讯员解子涵供图

  京雄高速是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也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综合立体网中的重要一纵,对构建京雄1小时交通圈、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记者张婉 通讯员解子涵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