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118

2022-11-18 20:55: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7日,雄安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雄安新区容东数字道路将被打造成开放式智能网联道路和车路协同试验区。目前,3条无人驾驶公交线路、7辆无人驾驶公交车正在容东片区开展基础功能、性能测试。

  3.近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供热能源站正式投用,可服务容西片区约10万居民的供暖需求。

  4.雄安城市计算中心正式投入运营。雄安城市计算中心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提供网络、计算和存储服务。

  5.近日,《数据智能应用实践成果发布暨2021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发布,雄安新区入选。

  6.河北雄安新区公开选调专业骨干人才5名,2022年11月21日9:00起报名。此次公开选调公告不设截止期限,招满即止。

  7.河北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到2027年,河北数字政府应用成效基本显现,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8.河北将通过实施时代新人铸魂行动计划、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民办教育规范发展行动计划等,提升教育质量。

  9.今年1至10月,河北水利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0.北京三座老站明年启动与周边公共空间一体化改造,分别为菜市口、北海北、崇文门地铁站。

  11.北京市档案管理服务出新规,流动人员档案可在工作地存管。

  12.天津滨海新区加快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截至目前,全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达500余家,带动产业规模超3000亿元。

  13.天津助力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110家基金会认领1013万元帮扶项目。

  14.《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明确儿童火车票按年龄或身高销售,遇“霸座”等扰乱秩序行为可报警。

  15.银保监会强化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信息披露对象包括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及社会公众。

  16.我国将开展3大攻坚行动改善空气质量,到2025年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4℃,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