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正文

擦亮党建联建品牌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容城镇实现村企党建联建全覆盖

2022-08-21 09:14:55 来源: 容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19日,容城镇党委组织召开村企党建联建全覆盖工作推进会,22个村党支部书记和24家联建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容城镇党委书记胡军红、党委副书记(挂职)江彬宾、人大主席肖强、组织委员刘敬、党建办主任彭丽微出席会议。

容城镇党委组织召开村企党建联建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会上,容城镇组织委员刘敬介绍了容城镇村企党建联建工作开展情况,就搭建容城镇党建联建线上工作平台进行了说明,并详细讲解联建单位“三项清单”(需求清单、帮促清单、成果清单)的管理考核办法。随后,新增联建单位代表签署合作意向书,容城镇相关领导为双方授牌。

党建联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沟西村党支部书记孙春生、京雄集团代表李建勇、后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刚、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代表裴仁义、王果庄村党支部书记朱国新、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分公司代表曹玉洪分别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过去一年党建联建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江彬宾指出,容城镇率先实现村企党建联建全覆盖,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奋发作为,持续做好相关工作。一要抓住首要目标。联建双方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强化党支部政治责任、拓展完善党组织政治功能方面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联建单位阵地共用、资源共享,实现抓党建主责和促发展主业的融合统一。二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联建村庄空间区域不同,建设时序不同,优势产业不同,开展党建联建过程中,必须从实际出发,因地因时制宜,因村因企施策,不能生搬硬套、简单模仿。三要村企多维联动。村企党建联建要变单向为双向、多向,变单一为多元、持久,变单调为多彩、创新,维持党建联建的持久力、生命力,真正发挥综合效益。四要遵守党纪国法。村企党建联建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构建亲清的村企关系,常态化监督提醒,保持健康长远发展,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始终。

  胡军红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村、各联建单位要立足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背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对标对表新区“五新”目标和县委“五个三”工程、“六个凝心聚力”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二要进一步擦亮党建联建品牌。联建双方要围绕容城镇党委“一线二产业一目标”党建品牌开展工作,集智破难、合力攻坚、创新求变。各村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企业要释放产业优势为村提供智力支持,双方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确保联建举措落到实处,真正促进“三农”发展、激活企业动能,放大1+1>2的聚变效应。三要进一步展现联建成果。村企双方要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帮扶困难群众、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务实地有效开展工作,推进更多惠民惠企举措落地生效。双方要充分利用在线工作平台,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造一个操作性强的标准化村企联建样板,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跑出雄安新区转型发展“加速度”。

  自2021年9月启动党建联建工作以来,容城镇党委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建联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照容城县委要求,立足区位优势,主动挖掘潜能,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率先实现了所辖乡村党建联建全覆盖(不含整迁村),开创了容城县乃至雄安新区乡镇党建联建全覆盖工作的崭新里程碑。下一步,容城镇将继续做实做细相关工作,有效推进村企要素互换、资源互补,努力构建村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联建新格局,为助力新区建设、赋能企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容城样板。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