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卸货小男孩火了!父母:希望孩子有出息 对社会有更大贡献

2022-08-20 17:37: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0日电(封俊龙)近日,新华网发布的暖心视频“小男孩汗流浃背帮父母卸货”登上各大平台热搜榜。视频中,一个身材瘦小的小男孩吃力地帮父母将一包包矿泉水卸车,虽然满身是汗,但是却为自己分担了父母肩上的重担而笑得非常灿烂。千万网友看到视频后,纷纷为小男孩的举动点赞。

视频截图。

  记者实地采访得知,视频中帮助父母卸货的小男孩名叫乔骏,是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八洋庄小学的一名三年级学生。虽然小乔骏才8岁,但是由于父母常年做着矿泉水批发生意,看父母每天送货、卸货时非常辛苦,懂事的他主动提出要帮忙卸货,所以才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据小乔骏父母介绍,小乔骏还有一个16周岁的哥哥,暑假期间,小乔骏的哥哥会经常跟着父母去送货、卸货,而小乔骏多数会被留在家里看家,有客人上门取货时,小乔骏会帮着核对货物数量和扫码收款。

帮父母卸货的小男孩乔骏正在写作业。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我们两口子经营这家店利润很小,如果再招聘送货和卸货工人,那挣的钱都不够给工人开工资的。”小乔骏的父亲乔前程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多挣些钱,他们夫妻二人便自己承担了送货和卸货的工作。

  “忙的时候我们清晨5点就要出门送货了,直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由于工作强度比较大,现在我们两口子都是膏药不离身。”乔前程说,每次送完货特别累的时候,小乔骏都会给他们倒水、捶腿、捏肩,冬天的时候还会给他们接热水洗脚。“虽然很累,但是能有两个这么懂事的孩子,心里还是很欣慰的。”小乔骏的母亲陈泽英说。

乔骏的父母正在工作。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在采访过程中,夫妻二人说得最多的就是对两个孩子的愧疚。由于太过忙碌,他们对孩子的陪伴很少。“大儿子今年该上高二了,不怎么需要我们管了,主要是小儿子,我们忙起来连孩子放学都接不了。”陈泽英说,现在小乔骏放学后都要靠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要不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对于两个孩子的未来,夫妻二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努力培养他们上大学。“我们两个学历低,只能干点体力活,挣点辛苦钱,但是就算再辛苦,我们也要坚持。”陈泽英说,“我们不求孩子未来大富大贵,只希望他们有文化、有出息,能有安稳的工作和生活,能对社会有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