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中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2022-08-20 10:36: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0日电 8月18日,雄安中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聘任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等25名专家学者担任雄安中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参加会议,雄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晓梅主持会议。

  会上,雄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荣允宣读了雄安中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名单。专家代表胡云腾、孙佑海、孟庆瑜分别围绕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环境司法审判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雄安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今后将深入结合雄安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雄安法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刘光辉指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雄安法院有效解决新区未来司法难题、充分满足新区未来司法需求的重要举措,是雄安中院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雄安法院将借助专家咨询委员会这一重要平台,为谋划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建设、法治新区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机制创新提供具体方案,积极推动雄安法院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围绕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刘光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全局,找准解决新区发展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举措;要聚焦关键领域,狠抓影响社会治理、群众生活的痛难点问题,推出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二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凝聚专家智慧力量。雄安中院将根据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特点,结合新区发展的实际情况,诚挚邀请专家委员协助法院开展重大课题理论研究、重大审判难题论证,为雄安法院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三是高度重视成果转化,确保专家咨询制度落地见效。要坚持内外结合,既要充分激发雄安法院的内在动力,又要善借专家智库的外在力量,共推共建雄安法院审判调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做到研以致用,及时将专家咨询意见转化为法院司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形成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要强化组织实施,形成规范有序的制度运行机制,及时向各位专家通报法院工作进展,确保专家咨询意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专家咨询制度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雄安中院副院长袁晓磊、苗佳,雄安三县法院院领导及雄安中院部分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