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19

2022-08-19 20:48: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与各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的沟通对接,深入研讨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强化多方务实合作,加快新区相关产业发展,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8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精益求精,狠抓工作落实,稳妥有序高效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

  3.8月17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冰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夏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和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对新区数字城市、数字政府建设的支持力度,助力新区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4.8月18日,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一行到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胡晓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社保学会以开展社会保障创新政策课题研究为契机,让更多创新成果在新区先行先试,为各类人才提供更高水平、更高效率、更加便捷的社会保障政策和服务,推动雄安在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创新上打造全国样板、贡献雄安经验。

  5.近日,雄安新区印发意见,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意见》提出,建立国家金融科技实验室,加强国际数字金融合作,开展法定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数字资产应用。

  6.8月18日至10月,雄安新区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系列招聘会。活动以失业、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为服务对象,采取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举办。

  7.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发布,对种子管理、农作物病虫害预防、畜禽养殖等领域14项农业农村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在符合免罚情形时免予行政处罚。

  8.日前,河北发布通告加强医疗机构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医疗机构应当建立安全检查制度,二级以上医院在医院入口或者重点区域入口设置安检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进入上述区域的人员应当主动接受并配合安全检查。

  9.《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近日印发,规定省政府质量奖每2年组织实施一次,每届评选表彰组织奖、个人奖各不超过10个。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的,奖励人民币50万元;获得省政府质量奖个人奖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

  10.《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省本级定点医药机构票据票面信息显示的通知》发布,通知要求规范省本级定点医药机构票据票面信息显示、做好医用票据信息显示项目及数据赋值工作等。

  11.《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条例明确了房东与租客的权责,如倡导租赁当事人签订长期租赁合同、承租人则应提供身份材料证明、履行物业使用人义务、安全合理使用租赁住房等。

  12.北京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2023年起,职工门诊待遇将不设封顶线,门(急)诊2万元以上按60%支付。2022年9月1日起,个人账户实现定向使用,9月1日前已分配到个人账户的资金今后仍可自由支取。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实施健康天津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大力推进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升级,到2025年,100%的家庭医生团队可提供中医治未病服务。

  14.8月20日起,天津将发放1.5亿元政府消费券。发放对象为符合领券条件的全体消费者,包括在津生活、工作的各类人员、外地游客及购买天津产品和服务的外地消费者。

  15.近日,科技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方案提出十项具体行动,包括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科技支撑行动、低碳与零碳工业流程再造技术突破行动、建筑交通低碳零碳技术攻关行动等。

  16.公安部推进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8月1日起,在长三角、闽赣、川渝黔三个片区的9省市全面推开区域内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10月1日起,在全国其他省市逐步启动试点工作,年底前在试点地区实现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

  17.中央网信办从四方面“护航”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即通过专项治理来进行全面清理、通过强化青少年模式来防范沉迷、通过网络举报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过部门合作来溯源打击。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南风3~4级转2~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之声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