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27

2022-06-27 19:10: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3日至2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务实担当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领导张国华、董晓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明耀以及雄安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2.6月25日,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严格按照规划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城市建设,不断开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6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市长董晓航率领的衡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吴晓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地造福两地群众,携手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4.白洋淀上游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成功入围国家支持项目名单,将获得3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该项目将对白洋淀上游411处废弃矿山,总面积1064公顷破坏山体进行恢复治理,从源头上改善白洋淀水生态环境质量。

  5.雄安新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对准备工作。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原来的“1办11组”调整为“1办17组”,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压实了各组防疫责任,充实了人员力量,为今后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有的放矢奠定了基础。

  6.雄安新区燃气安全监督举报电话近日公布,主要受理不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燃气设施安全隐患、破坏城乡燃气管道或液化石油气行业违法违规等情况。

  7.河北实施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市政设施建设。积极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在政策允许内予以最优融资利率。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授信审批进度,在准入要求、担保方式等方面给予政策允许内最优条件支持。

  8.河北制定海洋资源管理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通过三年行动,确保重大项目用海实现应保尽保,整治修复海岸线长度不低于21公里,整治修复滨海湿地面积不低于2900公顷。

  9.河北自贸试验区举办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民生电商廊坊空港现代物流金融示范基地等7个项目进行云签约,总投资额约26亿元。

  10.河北省本科批6月28日起填报志愿,本科提前批、对口本科批同时填报志愿,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填报。

  11.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改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12.北京市七部门发布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方案,鼓励市民将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符合条件的车主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

  13.6月26日,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这标志着中国海洋油气装备行业智能化转型实现重大突破。

  14.天津夯实智能制造发展基础,设立百亿级智能制造专项资金,至今已累计支持2998个项目,全市安排资金91.9亿元,带动投资超过1200亿元。

  15.国务院日前出台一揽子33项稳经济举措,明确提出要扩大地方专项债适用范围,首次将新型基础设施纳入其中。

  16.教育部日前部署各地各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工作,明确严禁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志愿填报咨询服务谋取利益。学校、教师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指定志愿学校。

  17.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 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意见》明确,支持高校与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联合开展实践育人,将大学生参加英烈讲解等志愿服务计入实践总学分(学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东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