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口袋公园:“兜”起城市中的方寸之美

2022-06-25 16:49:29 来源: 雄州之声

  为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舒适的城市空间环境,近日,雄县新建设6个口袋公园全部开放。公园的开放,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公共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雄欣公园,寓意对雄县欣欣向荣发展的期许,公园内设有便民座椅、2个标准的5人制足球场和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活动区,同时小路两旁草地绿意盎然、绿树环绕,宽敞的公共活动空间,使健身锻炼、体育运动爱好者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粮库大门北侧公园以农业丰收为主题,后方景墙画有二十四节气彩绘,中部花田—廊架—树池景观视线通透,并结合宣传展牌,在园路两侧营造金色麦田,表达丰收愿景。同时公园内设有健身设施,打造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口袋公园。

  第一中学旁公园以人文科学为主题,结合校园区域优势,打造兼顾文化宣传、亲子活动、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公园。

  五岔口公园虽然空间最小,但通过采用条形座凳,将整个场地串联,为居民提供休息娱乐空间。

  铃铛阁大街老电力局门前公园地处老城区最繁华商业街,以商业理念为主题,将绿化和铺装化零散为统一,以电路元素为主体,设有喷泉景观,打造现代感公园。

  盛唐小区处公园位于城区北侧入口处,以创新、迎接新区建设为主题,公园内设有文化景墙、阶梯平台,打造城市迎宾广场。

  为保障公园景观效果,养护工作尤为重要,美好景色要时常打理、精心呵护,才能真正建成闲适净美、赏心悦目的口袋公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口袋公园自然气息浓厚又包含着人文底蕴,既是群众游览休憩的场所,也是文化传播的重要空间,口袋公园的陆续开放打造出了城市的优质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接下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建立健全口袋公园管护标准制度,让口袋公园尽显城市“方寸之美”。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