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雄安第二十七期创新大讲堂开讲

2022-06-26 19:58: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6日电(崔利杰)6月24日,第二十七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实现雄安新区高质量安全发展》为主题,进行生动讲解。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大讲堂并作点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讲堂上,韩建波从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所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雄安新区高质量安全发展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新区所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相关部门所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声誉。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向大规模建设和城市运营管理转型的重要阶段,各种不确定性不可预期,各种安全风险叠加,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挑战。”韩建波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护航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最后,韩建波围绕新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刘树军在点评中指出,坚持安全发展,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新区实现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是每一位新区建设者的职责。做好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必须坚持铁腕执法、敢于亮剑,必须坚持“常长”二字,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以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参建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