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正式启动

2022-06-12 16:08:3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启动全省430家体育企业参与,总共优惠额度超2亿元

  6月10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第三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正式启动。本届体育消费季,全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雄安新区共有430家体育企业推出免费体验、优惠折扣等优惠项目,总共优惠额度超2亿元。

  本届体育消费季以“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共推出“乐运动·惠生活”“你健身·我补贴”“热练全冀·清凉一夏”“爱尚运动·乐享生活”“时尚少年·体育之旅”“全城热练·运动之城”等八大主题活动,从6月10日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旨在贯彻落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部署要求,让群众“动”起来,让场馆“活”起来,让体育消费“火”起来,催热健身经济,增强社会活力。

  本届体育消费季期间,我省将充分发挥室内滑冰馆、游泳馆场地设施和教练培训资源优势,以滑冰、轮滑、游泳等项目为重点,举办系列青少年体验活动,助力冰雪运动等推广普及。各地配套推出具有本地特点、促进体育消费的品牌赛事活动,既有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又有射击、射箭、攀岩、登山、帆船竞速、滑翔伞、蹦床、马术等项目,内容丰富多彩。

  为降低群众健身消费成本,省体育局安排专项体育消费券500万元,对群众在指定场馆进行健身运动给予消费补贴,补贴比例最高50%。还将面向全省各地发放15万本“青少年体育运动护照”,以体育场馆打卡、免费参赛等形式,让青少年利用暑假,到指定体育场馆、体育培训机构和体育商家免费打卡,参与体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带动更多人参与。此外,选择石家庄市100余家体育健身场馆,试点发行“石家庄市运动体验一卡通”,通过有效整合市区内体育场馆资源,改善群众的体育消费体验。(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