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丨赓续文化血脉,擦亮“雄安名片”

2022-06-11 10:51: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1日。

  雄安新区在建设过程中,坚持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延续历史文脉,不仅重点保护南阳遗址、宋辽边关地道、燕南长城遗址等代表性历史遗存,弘扬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传承与展示水乡生产习俗和民俗文化活动,还加强鹰爪翻子拳、西河大鼓、雄州黑陶、安新芦苇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发掘与保护老地名、老字号、历史名人、民间传说等其他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到“古建筑不拆、古树不挪”。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有非物质文化遗产445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1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9项。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城,一城一韵味。一种文化遗产,是一段故事,是一脉文化赓续,更是一汪意念念、情深深的乡愁。保护、传承,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