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6-11 15:5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1日电 6月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雄安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延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尤志军主持会议,并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本次提级交叉巡察整改“回头看”,是对三县被巡察单位乃至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强化工作统筹,科学摆布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整改情况查找背后的主体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督促县委和基层党组织查摆问题、狠抓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用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严”的标准贯穿巡察全过程,切实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巡察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看群众对巡察整改的满意度如何,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对巡察成果的运用情况以及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新问题。巡察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发现、分析、报告问题,严明作风纪律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目标任务。

  新区党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三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主管副县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巡察办主任,雄县交通局、住建局,容城县教育局、住建局,安新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