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雄安新区赛区暨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06-10 18:40: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0日电(黄海)6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雄安新区赛区暨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容东片区双文街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举行。本届大赛为期2个月,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七个领域进行比拼。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大赛以“创新引领,冀望未来”为主题,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契机,通过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区创新资源、创业项目,选拔出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团队和企业,遴选新区“双创之星”,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增加新区创业就业机会,促进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加快实现雄安新区“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把举办大赛作为创新生态的平台,形成良性联动机制,打造支持创新创业的生态和土壤,促进这些优秀的创新成果落地,培育和吸引更多的创新企业和创业人才,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大赛突出智能城市、创新驱动、服务产业三个特色,其定位为“专精特新”政策的宣传推广平台,新产业导入的试点创新平台,雄安品牌的科技服务平台。希望大赛各相关单位积极发动、组织、推荐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企业和团队参赛。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面向雄安新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及创新创业团体,重点支持广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团队,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将按照“1+1”模式开展活动,在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赛道同时进行,其中企业组赛事面向雄安新区本级及三县注册的企业,团队组赛事面向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地区在雄安创新创业的各类团体。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赛、训练营、复赛、决赛四个部分。两个组别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新区组委会对获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2.5万元、三等奖1万元、优秀奖2500元的奖金,同时由新区组委会授予“雄安新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大赛注册截止时间为6月23日,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自评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注册报名,企业登录www.cxcyds.com、团队登录www.hbscxcyds.com进行注册报名。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