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暨银企对接会

2022-06-10 20:5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0日电(崔利杰)6月9日,雄安新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暨银企对接会举办。本次会议是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一次重要会议,三方聚焦创新驱动,精准配置资源,共同发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解读了《河北雄安新区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孟宏伟演示了企业入库流程;新区领导为首批入库企业现场发放奖补。农业银行容城县支行、雄县支行、安新县支行与21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吴海军表示,新区出台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新成效的重要举措。新区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与“专精特新”存在大量交集,很多原创技术、创新产品都依赖北京为策源地,需要充分认识承接北京“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化核心产业疏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区要想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闯出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子,首先要充分尊重“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化核心产业发展规律,创新培育机制;其次要结合数字技术优势,以产业互联网促进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区将着力打造以便利的产业平台、宜居的生态环境、完备的疏解服务、易得的金融支持、多元的政策组合为特色的最优营商环境,确保承接和培育“专精特新”和数字化核心产业疏解取得更新更大效果。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伟杰表示,新区农行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采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将企业技术专利成功“变现”,实现新区内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投放;针对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产业,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创新推出“专精特新贷”产品,切实解决了科创企业融资的难点和痛点。今后,农业银行将不断优化产业互联网平台功能,做好金融产品创新,加大差异化政策保障,持续当好雄安金融体系金牌“店小二”,全流程为新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为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综合执法局、雄安集团、三县人民政府、雄安智能城市联合会、金融机构等有关负责人,新区内“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雄安新区已于6月9日启动“科技企业库自主申报”,申报入口已在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开放,符合科技企业库入库条件的新区企业,可以登录http://www.xaiip.org.cn/按照如下流程进行申报:

  1.点击“惠企政策”栏目

  2.点击“专精特新”政策标签,搜索相关类型政策申请入口

  3.找到“科技企业库入库申请”,点击“查看申报”即可开始申报(如未登录/注册,请先登录/注册)

  手机端可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公众号进行申请。

  科技企业库自主申报入库需提供以下材料:

  1.《科技企业库入库申请表》(在线表单)

  2.大专以上人员学历证明(学信网学历证明)

  3.企业社保证明

  4.企业上一年度审计报告

  5.企业承诺书(盖企业公章)

  6.其他平台所需基础信息

  重点提示:

  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24:00,请在此前完成资料提交,逾期将不可提交、修改材料。申报审核工作会与申报同步展开,请已提交材料的企业关注审核状态,及时修改、更正问题,避免材料不合格而错过入库时间。最终入库企业名单将在7月初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