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童心向党·筑梦雄安”“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活动

2022-06-02 18:38: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崔利杰)6月1日,为庆祝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在雄安容和悦容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筑梦雄安”“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三县及容东片区40名学生代表参加,引导特殊困难儿童和新建学校就读学生“1+1”结对子,形成长期互助、共同成长的伙伴关系。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为新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祝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为新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新区的孩子们代表着雄安未来的模样。希望新区的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始终跟党走,学好本领、强健体魄、志存高远,用心感受日新月异的雄安,将来助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1+1”结对子小朋友共同体验趣味手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小朋友们体验制作乐高机器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小朋友们体验3D打印创作。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小朋友们协作破冰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趣味党史游戏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活动中,爱心组织为小朋友送上书包、书本、水杯、口罩、帽子、跳绳等节日礼物。儿童保护专家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丰富有趣的3D打印创作、乐高机器人制作等趣味手工。社工老师则带领结对子的小伙伴们开展了破冰活动,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并以“你问我答、动手贴图”形式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党史知识和新区规划情况,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据了解,目前新区共有特殊困难儿童331名,其中孤儿3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4人、留守儿童26人、困境儿童219人。为做好儿童福利领域的关爱帮扶工作,新区民政部门广泛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宣传活动,并于六一前后组织开展困难儿童家庭走访慰问和入户调研工作,切实摸清摸实困难儿童家庭情况和需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