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为群众办事 为百姓服务!雄县扎实推进12345热线服务工作

2021-12-27 17:57: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7日电(崔利杰)“12345,有事找政府!”雄安新区部署12345热线工作以来,雄县县委、县政府聚焦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始终秉持“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热线按时开通、高效运行,有效解决了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了政府治理效能向更高层次跃进。

  “12345,有事找政府”——全面服务解民忧

  雄县县委、县政府对12345热线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研、一线调度,明确提出要把热线建成一个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受理、解决群众的各种诉求,彻底消除办事群众“不知道找谁”的难题。雄县组织成立以政府县长为组长的“一把手”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压实“一把手”工作责任,强调凡是群众的合理诉求,一律积极帮办并跟踪到底。

  “12345,用心不怕苦”——高效服务暖民心

  “多名群众反映雄县白沟高铁站西侧京保公路引线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通行,望相关单位核实处理。”接到新区派单任务后,雄县12345热线立即将相关情况通报主管部门。雄县综合执法局立即赶往问题地点进行查处清理,劝导摊位200余个,全部清理管理区域内违规商贩。

  雄县12345热线开通以来,各有关部门针对群众诉求,始终做到接诉即办,特别是对水电气暖等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类诉求,做到24小时内反馈情况,最快的一次“路口井盖缺失”诉求,仅用30分钟就完成了井盖安装。为保障群众诉求能够得到快速高效解决,雄县研究制定《雄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雄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承办责任主体联合认定办法》等,围绕接单、派单、核实、落实、反馈全链条闭环管理,细化职责分工、办理规范、结案标准等内容,优化了内部运转流程,形成了县、乡、村三级联动,上下贯通、运行有效的热线工作体制机制。对一般类问题,能够做到接诉即办,对疑难复杂类问题,由政法委、编办、政府办在最短时间内划定责任部门,极大节省了工单流转时间,缩短了问题处理过程,实现了快捷高效办理,受到群众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12345,工作大比武”——优质服务惠民生

  雄县坚持把热线办理情况作为评判部门工作实效的“指挥棒”,真正让群众成为评价的主人翁,积极开展热线评比活动,每月分类梳理统计热线反馈事项内容、数量、责任单位、落实情况、完成时限、群众满意率等情况,形成专报发至各成员单位,并呈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督促相关部门提高工单办理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在比学赶超中办实事、惠民生。同时,通过群众对热线工作满意度的评比,有效促使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协调联动关系、优化了营商环境,助推政府治理效能不断改善,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雄县将进一步完善接单制度、优化办理机制,努力将热线打造成为一条服务群众的“暖心线”、优化营商环境的“测评线”、民生改善的“标尺线”,真正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