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河北完成营造林630万亩 为目标任务的105%

2021-12-26 15:54:27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政府新闻办12月24日召开的全省林业草原生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完成营造林630万亩、退化草原修复治理42.37万亩,分别为目标任务的105%和117.7%。

  坚决筑牢京津冀生态屏障。我省以“两区”建设为根本目标,突出“两山、两翼、三环、四沿”,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营造林3954万亩,“三化”草原完成生态修复治理272万亩,张承地区成为我国华北地区空气质量最好的地区,完成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造林绿化576.8万亩。

  大力度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办奥”指示精神,张家口市“十三五”完成营造林1368万亩,全市林木绿化率达50%,奥运会核心赛区超过80%,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支撑。

  林草产业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全省经济林种植面积达2363万亩,产量达1038万吨,创建国家和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8个,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4个,林下经济经营面积达490万亩。全省林草产业总产值达1500亿元,1/3的农村、1/4的农民从事林草产业。累计安排贫困县林业草原资金132.9亿元,5.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聘为生态护林员。

  加强天然林公益林保护修复,2021年,我省新增国家级公益林372.9万亩,全省重点生态公益林达3418万亩,在全国率先实现1317万亩天然商品林停伐保护全覆盖。(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