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第四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1-12-25 14:44: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5日电(封俊龙、崔利杰)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能力水平,12月23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工委党校联合举办第四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活动,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受邀为“大学堂”学员授课。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工委党校副校长刘珍君主持活动。

雄安新区第四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纪志明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推动新时代法治雄安建设”为题,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出发点,围绕《意见》出台的历史背景、总体思路、落实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他强调,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雄安新区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区和县两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意见》学习员、宣传员、实践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发展支撑更加有力、法律监督质效稳步推进、“法护雄安”品牌逐步显现,努力打造“雄安质量”检察篇。

  此次活动使学员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高光辉表示,将积极推动法检两院衔接配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容东管委会干部阴泊龙表示,将以更高的法治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容东建设中,推动容东片区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雄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管士静表示,将积极融入雄安新区建设,做一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新时代检察人。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授课+线上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新区工委党校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三县党校通过视频同步收看。新区有关部门、政法系统、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及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