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多措并举 当好新区项目建设“店小二”“勤务员”

2021-12-26 14:31: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6日电 为落实12月1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与雄安集团发展务虚会议精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谋划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支持雄安集团等参建企业发展,当好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店小二”“勤务员”。

  据悉,会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主动对接雄安集团需求,在灵活运用划拨、出让等多种方式依法供应土地的基础上,探索作价出资(入股)方式供应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用地,研究申请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对只征不转的生态用地依法委托相关企业运营管理,探索TOD土地开发模式,支持新区参建企业依法拿地,保障项目用地需求。

  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服务雄安集团等参建企业做好容东片区二批安置房竣工验收,各工作组将工作流程由串联变为了并联,主动破题、靠前服务。测绘组组织了多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制度标准体系培训会,详细解答了参建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测绘问题;消防人防组实行验收前服务工作,对每个组团首次验收前进行了至少1次验收前服务工作,对重点片区和项目提供不少于2次的上门服务,实地宣传新区消防验收政策规定;不动产登记组在容东片区二批安置房竣工交付前,提前列好了材料清单,编印不动产登记“办事明白卡”。对此,雄安集团城发公司等参建企业表示,通过提前介入和主动对接,进一步理顺工了作流程,疏通了工作堵点,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容东片区第二批安置房“多测合一”现场服务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此外,在认真听取雄安集团等新区参建企业的意见建议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加大力度推进审批改革,进一步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为投资项目企业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调联络机制,采取周例会、专题对接会、项目推进会等方式,与雄安集团等参建企业积极对接,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2021年以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多措并举,服务雄安集团等参建企业顺利完成了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验收交付等年度事项。下一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将继续聚焦“五新”目标和“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任务,进一步在改革土地供应体制、优化审批流程、提供高效政务服务等方面集中发力,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雄安集团等企业建设发展以及新区规划建设大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