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2021年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公告

2021-11-11 22:37: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2021年自愿性

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情况公告

  根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加强自愿性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我局对辖区内部分获证组织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本次检查范围涉及雄安新区辖区内获证组织10家(认证证书15张)。具体为:容城县1家(认证证书3张)、安新县4家(认证证书5张)、雄县5家(认证证书7张),认证类别包括有机产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4类,涉及认证机构7家。

  二、检查情况

  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组织生产现场观察、与获证组织人员交流等方式对获证组织基本情况、认证基本情况、认证人员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获证企业在法定资质保持、标志、证书使用等方面普遍管理较好,检查中未发现认证机构人员有违反行为规范情况。

  检查中发现问题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企业长期停产,不能正常保持管理体系正常运行。

  (二)基本信息与上报信息不相符,实际人数与认证机构上报体系覆盖人数不一致。

  (三)获证组织的关键过程运行有效性差,提供的环境监测报告有不达标项,而认证机构及获证组织均未关注后续控制措施;存在出厂用监测设备检定/校准证书超期、出厂检验项目不全、频次不够等问题。

  以上检查结果已全部上传认证行政监管系统并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

2021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