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11

2021-11-11 18:20: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起步区调研外围路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起步区交通路网建设,构建便捷安全绿色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

  2.雄安新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认真抓好控源、截污、治河、补水、治污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精心实施今冬明春造林计划,持续推进千年秀林建设,形成一批高标准森林景观和绿化工程。

  3.雄安将全力做好在京高校疏解承接工作。按照国家关于在京高校疏解的总体安排,结合雄安新区规划布局和建设时序,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大学园区,带动更多高端高新资源和创新要素汇聚,形成高等教育新高地。

  4.近日,雄安新区首个进博会进口采购合作协议在上海签署。双方将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型平台为支撑,会同雄安新区和雄安自贸试验区企业引进品类丰富、适销对路的进口商品,满足城乡居民美好生活新需求。

  5.雄安新区启动区科学园片区将建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内含新建现代生命科学健康研究中心、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工程。

  6.“双11”期间,雄安新区等11个试点地区启动发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参加活动的用户可获得三重奖励礼包,最高可得118元。

  7.即日起至2022年春节前,河北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冬季行动以房地产等工程建设领域和校外培训机构等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对欠薪问题线索实施集中专项治理。

  8.近日,河北印发《关于深化图书资料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等制约,畅通各类图书资料专业人员职称评价渠道。取得重大原创性研究成果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9.河北将通过加大“开源”、重视“节流”、推进储热技术研究应用措施持续推动智慧供热建设,努力实现单位面积供热量降低8%。

  10.“河北健康码”全面升级,可在打开健康码的同时点击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浮窗,实现健康码和行程卡两个码同时展示。

  11.北京近日印发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到2025年,韧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和标准体系基本形成,建成50个韧性社区、韧性街区或韧性项目,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韧性城市建设典型经验。

  12.11月10日,北京公布第五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此次纳入改造名单的61个老旧小区项目,分布在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等8个区,涉及改造楼栋数516栋、改造总建筑面积约224.25万平方米。

  13.《天津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近日印发,包括全面加强法治观念培养、全面加强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建设、全面加强公民权利保护和各类社会主体权益保障等方面内容。

  14.天津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到2022年,每10万人口康复医师达到6人、康复治疗师达到10人;到2025年,每10万人口康复医师达到8人、康复治疗师达到12人。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意见》从总体要求、参与机制、重点领域、支持政策、保障机制五个方面明确了相关要求。

  16.《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日前印发,提出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

  17.“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持续提升技工院校毕业生待遇,推动落实毕业生享受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相关政策,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职称评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有关政策。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2℃,西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