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 红色光辉照我心”系列宣讲

2021-11-11 18:2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1日电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一刻钟”活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自5月份起在全局开展12期“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光辉照我心”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局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姿态投身新区建设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学在深处,入心入脑固根本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活动中,该局研究制定《“百年党史我来讲 红色光辉照我心”宣讲方案》,充分利用局务会前的15分钟,由参会的一名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指定教材,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聚焦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工建设实际,集中学党史、读原文、谈体会,交流分享思考收获。各业务组干部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主题宣讲,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已先后开展党史主题宣讲60余次。

  此外,“七一”当天全局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召开青年干部读书会学习交流,组织全局80多名工作人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走在前处,红色资源传精神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最现实、最生动的教材。在活动中,该局分别于5月6日和6月27日,到雄县米家务烈士陵园、容城北后台烈士陵园,缅怀英雄、重温红色记忆。

  在雄县米家务烈士陵园,该局开展“感悟生死之约,弘扬硬骨头精神”主题党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抗战展览馆,追忆米家务一带革命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和缅怀旷伏兆、刘秉彦等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容城北后台烈士陵园,大家通过庄严宣誓的仪式,以刻骨铭心的方式缅怀先烈。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讲好红色资源背后的故事,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还于9月17日赴启动区开展“项目一线讲党史 中秋慰问鼓干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受建设工地热火朝天的景象,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五新”目标加快实现和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用在需处,急难愁盼盯着办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改革发展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找答案、找方案、找办法,领悟党的伟大决策。

  在党史学习中,提升新本领,开创新模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扎实推进“项目一线党旗红”活动,聚焦重点项目,提升改革意识,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上线项目审批区块链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高效审批、透明审批、智能审批,落实“平台之外无审批”。2021年,改革发展局出具项目前期工作函110多个。围绕解决企业困难、开展消费扶贫、粮食储备、建设区保障、征迁资金拨付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改革发展局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24条。扎实开展工业企业领导包联,组织专场对接会,促进服装企业与新区建设、教育、医疗市场合作,推进协调解决问题31个,解决用地需求355亩。推动消费扶贫,建设新区扶贫“三专”数量94个,扶贫产品销售额602万元。推进区块链资金拨付体系建设,工程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已实现上链项目122个,项目概算总额1000多亿元,总包合同金额1000多亿元,分包企业2600多家,分包合同金额近300亿元,支付资金14万余笔,支付新区建设者工资115771人次,未出现一笔资金安全问题,有效避免了百姓征迁款和新区建设者工资截留、挪用、拖欠等问题。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