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点这里!看看雄安新区未来家庭生活是啥样

2021-11-12 14:14: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2日电(李元闯)11月11日,雄安新区未来家庭体验(展销)中心(以下简称“体验中心”)举办了首次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活动现场,近百名雄安新区回迁群众,社区运营团队、房产承建单位等各方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了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的沉浸式体验,让大家对未来家庭的生活方式有了一次深刻全面的了解。

开放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供图

  据介绍,体验中心推出“小雄”“小安”语音助手,现场体验者只要呼叫“小雄”“小安”,就能语音控制屋内家居家电。此外,工作人员还带大家体验了家庭智能摄像监控、门窗异常开启自动报警、24小时水电燃气泄露报警等智能装置。随着工作人员打开窗户,手机APP立即发出预警提示,“小雄”“小安”和智能灯带等设施第一时间会给在家中的亲人发出警示。

智慧客厅。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家庭成员中,老人和孩子是重点看护的对象,体验中心也将布局看护老幼的智能设备。例如当家中老人跌倒时,监测设备会立刻向家人发出通知并拨通急救电话;针对患有基础病的老人,智能设备还能连通社区医院,时刻向医院反馈老人身体各项指标,保障老人生命安全。

  “随着智能技术的普及,智能家电已经是非常大众化的产品,此次体验中心京东场馆为新区群众准备了高、中、低三档智能家电套餐,‘双十一’期间,电视、柜式空调、挂式空调、加湿器、净化器一套价格低至一万两千多元,并不比大家认知里的普通家电贵。”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

工作人员为体验人员讲解智能家居。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回迁居民刘先生体验完整个过程说:“通过这次近距离体验,让我了解到智能家电确实很方便,价格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以后搬了新家肯定买一套。”“‘小雄’‘小安’要是能听懂方言就更好了。”与刘先生一同前来体验的赵女士则表示。体验中心接待人员对赵女士的建议认真记录下来,并说道:“现在技术完全可以解决,我们将向技术部门反馈并做好改进。”

  此次未来家庭体验(展销)中心开放日活动仅是一个开端。今后,主办方将会联合更多智能家居、家电品牌,举办多种形式的开放活动,让新区百姓花最少的钱,就能足不出户享受智慧家居、教育、医疗“保姆式”服务。同时,对本次智能家居家电感兴趣的新区群众可关注“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公众号”,随时了解开放日活动宣传,提前预约报名体验。

雄安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公众号

  未来家庭体验(展销)中心位于容城县奥威路8号,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雄安新区首家智能家居家电体验中心,其内部设有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等真实智慧生活场景,并同步模拟智慧医疗、养老服务、远程教育、政务缴费等未来社区服务功能。此次开放日主要展示了京东馆的未来家庭布局,接下来海尔、美的、华为等业界知名智能家居厂商也将陆续入驻,届时会有更多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体验中心,一起为雄安群众打造出完备的智能家庭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