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雄县完善体育设施建设 推动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21-11-05 17:09: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5日电(实习生李雪娇)为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各项体育事业发展,大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努力提升雄安这座未来之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雄县投资200万元重点打造两个县级体育健身公园,为张岗、米北、七间房、鄚州、双堂、北沙、苟各庄、龙湾8个乡镇级公园配备高标准智能体育健身器材,为20个社区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用于打造人居环境优美、出行便利的体育生态圈,满足全民健身需要,用体育点燃城市活力,达到全民健康、科学健身的目标。

居民在公园使用智能体育健身器材。雄县教育局供图

  智能体育健身器材功能齐全、外形美观,还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健身器材包括双位智能划船训练器、双位智能竞速健身车、双位智能揉推器、双位智能椭圆机、双位智能太空漫步机等。每台健身器材都配有语音提示,运行后,电子屏幕会显示锻炼的时间、频率、消耗的热量等。健身的居民可以通过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在手机端接收运动参数,纳入个人运动信息管理系统。群众纷纷表示,智能化健身器材使用方便,运动了多少,消耗了多少,都有计算,带着数据去健身,更科学规范。

  今年以来,雄县以加快建设新功能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升基础体育设施建设,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贡献。

  下一步,雄县将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继续新建、提升改造一批社区体育健身场地,增设一批多功能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等,不断扩大公共体育设施有效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