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镇人民政府
阅读正文

容城镇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筛查实战演练

2021-11-05 15:50:24 来源: 容城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筛查准备工作,提升采样检测实战能力,实现1日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目标,11月4日上午,容城镇各村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筛查实战演练。

11月3日晚,容城镇连夜召开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筛查实战演练工作。

  每个检测点严格按照“1+5”标准配备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开展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内容分为采样点的设置、核酸采样队伍调度、核酸标本采集、标本转运及接收、核酸检测、采样点环境消毒、阳性结果处置、医疗废物处置全流程。演练现场划分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各区域均设置了警戒线、地面一米间隔标识等,并将出入口设为单向通道,保证了采集人员的单向流动。

工作人员设立警戒线和一米线。

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对检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工作人员对检测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检测人员按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候检。

医护人员进行样本采集。

工作人员对采样点进行消毒。

  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各环节工作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最有效处置,提高了容城镇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下一步,容城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分析总结,对每一个工作流程和操作细节进行完善,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