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04

2021-11-04 20:03: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日前,河北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打造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加快推进雄安新区近零能耗建筑核心示范区;抓好雄安新区民用建筑工程建筑师负责制试点。

  3.雄安新区印发措施,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明确依托白洋淀农村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建设一批特色乡村、田园综合体和高品质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发展若干特色民宿产业集群、休闲康养基地,形成多业态集聚的乡村旅游带和乡村旅游集群片区,推动乡村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4.雄安新区将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潜力,推出一批停车资源共享示范项目。

  5. 近日,雄安新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9610模式)落地,标志着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表明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融合发展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将为新区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培育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6.11月2日起,容城县县长热线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可进行业务查询、咨询、投诉、反映意见等。

  7.河北近日印发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培育建设30所左右省域高水平高职学校等举措,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技能型人才强省。

  8.河北省加强中药配方颗粒监管,中药配方颗粒不得在医疗机构以外销售。

  9.到2022年底前,河北省各设区市至少建成一处具有一定规模、地理位置好、建设标准高、影响力大的劳动公园(广场);有条件的县(市、区)和大型企业争取建成一处劳动公园(广场),形成市、县(市、区)、企业多层次的建设布局。

  10.河北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政务服务“免证办”。目前,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不动产登记证等290种电子证照已实现“免证办”。

  11.《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发展规划》近日发布。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绿隔地区发展将环绕首都核心区聚焦重点区域,进一步扩大生态空间容量,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让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大国首都底色,开启首都生态安全、绿色发展的新格局。

  12.北京市投资总体保持恢复增长态势,截至10月底,累计推动497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6412亿元。

  13.天津消费帮扶取得突出成效。截至10月底,天津实现消费帮扶近20.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7.7%,超过去年全年总额。

  14.天津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全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市场。选择进入电力市场的工商业用户,可通过天津市电力交易平台进行市场注册,按照市场价格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进行购电。

  15.《“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预期目标46万亿元,全国网上零售额预期目标17万亿元,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预期目标2.5万亿元。

  16.“十四五”期间,我国预计新增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数量预计达到2.35万处,馆藏文物数量预计达到6000万(件/套);全国备案博物馆数量预计达到6500家,年举办陈列展览数量预计达到3万个。

  17.《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提出了畅通货车司机投诉举报渠道、简化货车司机办事办证手续、优化调整货车禁限行政策等9个方面重点任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6℃,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