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27

2021-10-27 22:00: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十四五”时期,雄安新区将充分发挥“千年大计”的国际影响力,集聚全球文化创新要素和资源,引导高端新型文化和旅游产业聚集。突出景城融合、绿色智慧的理念,全面推进白洋淀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世界级创新旅游城市。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创意开发一批融合雄安文化特色的新型文化和旅游产品,形成雄安文化标识,助力河北文化和旅游参与全球竞争。

  2.雄安新区把推进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积极探索联合党建机制,由片区指挥部、项目所在地县乡、村街党组织与项目建设单位组建政企临时联合党组织,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难题,凝聚联建互动建设合力。

  3.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128项目NA8段沥青下面层试验段顺利摊铺,标志着启动区由管廊施工转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阶段。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投入使用后,将为今后的老化、损坏维修带来便利,蜘蛛网式线缆将销声匿迹,“马路拉链”也将不在新区出现。

  4.近日,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统上线,标志着雄安新区土方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进入新阶段。该系统支持雄安区域内渣土车辆“工地—在途—消纳场”的全程在线可视可控管理,通过归集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司机)、消纳场所等从业主体基本信息,掌握雄安新区土方和建筑垃圾从业主体的数量和规模。

  5.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21人,涉及经营计划管理岗、安全质量岗、电工等。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4日。

  6.10月28日起,南水北调安新段输水管线及安新县地表水厂将停止供水52小时。停水期间早、中、晚用水时段采取定时供水。

  7.河北源头管控严防秋冬季森林草原火灾,紧盯进山旅游、农事作业等重点人群,在主要进山入林路口加大检查力度,做到不扫码登记不放行、不接受检查不放行、不交存火种不放行、不接受防火宣传教育不放行,切实防患于未然。

  8.11月1日起,河北启动供热,承德、张家口市目前尚未启动供热的地区视当地气温情况可再适当提前启动供热。

  9.日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对三个专项计划和免费医学定向计划的资格审核采取集中预审核办法。三个专项计划即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的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和高校专项三个专项招生计划。

  10.《中国生态修复典型案例集》近日发布,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治沙止漠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和“华北河湖生态补水”两个生态修复案例入选。

  11.新修订的《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运营扶持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扶持办法对养老驿站功能定位进行了调整优化,对驿站运营补贴方式进行了大幅调整,将以往按照服务流量进行补贴的方式,调整为给予驿站基础补贴。

  12.北京实施9项开放措施,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涉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等6个领域。

  13.天津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11月1日起将施行。条例明确了管道的规划建设要求,规定管道布局规划应当依法纳入本市国土空间规划,管道建设应当依法办理用地手续和组织实施土地复垦,管道企业应当按照要求制定防护方案、设置管道标志等内容。

  14.天津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日前印发。办法明确,用人单位可以对本单位职工(含劳务派遣、劳务外包及在企业实习人员等各类用工人员)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15.国务院近日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将重点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包括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节能降碳增效行动、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等。

  16.《“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塑料污染治理机制运行更加有效,地方、部门和企业责任有效落实,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利用、末端处置全链条治理成效更加显著。

  17.10月26日,《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注册账号时,应当与互联网用户账号服务平台签订协议,提供真实身份信息。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6℃,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