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2021-10-09 12:01: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9日电(黄海)为认真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新区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十一”假期期间,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带队开展“十一”期间电力及粮食加工、景点商圈、医院等重点地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活动。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国网昝西220千伏变电站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吴海军一行先后赴五得利雄县面粉有限公司、国网昝西220千伏变电站、雄县天奕商厦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五得利雄县面粉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安全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流程管理、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安全生产预警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吴海军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检自查,建立整改清单,强化隐患整改,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不仅要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更要注重制度的严格执行,落实好各工作岗位的直接责任,确保工作人员作业安全、粮食储存安全。

  在国网昝西220千伏变电站,吴海军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e安全”平台使用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国网“智能平台+智能安全帽”技术应用、靶向科技创新、全面深化应用予以高度肯定。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天奕商厦检查商场消防隐患排查台账。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天奕商厦,吴海军认真检查商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消防隐患排查台账,现场听取企业安全制度的建立和落实、防疫措施实施、安全消防设施的建设和配备、应急预案的制定、监控设备运转维护、安全出口通道的设置等情况的汇报。吴海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加强物资储备调运,强化商品质量监管、价格监测、食品安全检测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质量优质放心、价格平稳公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演练,防患于未然。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左二)在雄安郊野公园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在安新县中医医院、安新县白洋淀码头和雄安郊野公园,马綮鸿一行在医院、景区门口,就诊大厅以及接待中心实地查看各个重要点位的疫情防控情况,全面了解体温检测、健康登记、接待流程、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马綮鸿指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始终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必要时采取限流措施,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右二)来到容城县惠友商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容城县惠友商场是容城县人流量较大的商超。马綮鸿一行检查了商场的疫情防控情况,嘱托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不能麻痹大意,依据商超企业防控工作指南标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通风等重点防控措施,人员密集场所要保持前后距离1米以上间隔。检查组还进行了消防设施配备、管理、维护等情况的检查。马綮鸿指出,“十一”期间,市场消费需求量大、流通速度快,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最新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把好每一道关口,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将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一名群众,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