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中秋期间到容城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

2021-09-21 10:07: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1日电(李元闯)9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带队到雄安新区容城县双隆商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并为中秋期间值守人员送去节日祝福。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调研现场,韩建波现场查看了双隆商场的消防、电力设施等配备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指出,节日期间,人流、物流、车流较日常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各大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风险增大,各相关部门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时刻放在心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韩建波强调,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从业人员的灭火器、消防灭火系统、火灾报警器等专业设备操作使用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保障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要加强设施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第一道防线落实到位。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强化队伍应急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压实值班工作责任,合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发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类险情。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容城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