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中铁举行雄安新区房建项目现场管理擂台赛

2021-09-19 18:37: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9日电(封俊龙 通讯员丁家成)9月17日晚,中国中铁雄安新区房建项目现场管理擂台赛在雄安新区中铁建工集团容东片区E组团项目部举行。来自中国中铁的5个在建项目管理团队及其他10个分(集团)公司的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

擂台赛现场。沈旭 摄

  此次擂台赛围绕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项目一线管理内容,分为必答题、自选题、抢答题等多种题型,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各代表队每答一题由中国雄安集团、中铁置业、中铁诺德等单位组成的评委组给予评分。

  据悉,此次擂台赛是“中国中铁贯彻雄安新区和集团质量提升年、质量突破年和安全质量制度落实年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国第44个质量月的活动内容。

  在此之前,中国中铁还结合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中国中铁雄安新区总指挥部相关文件制度,开展了雄安新区在建房建项目的全面检查、梳理、总结、整改以及笔试。据中国中铁雄安新区投资建设总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指挥长孙永刚介绍,擂台赛中所有考题均为在检查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答题比拼的形式给大家提醒,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选手们正在认真答题。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提高我们在雄安新区承建项目的管理水平,熟悉雄安新区对项目建设的各项技术要求,打造‘雄安质量’。”孙永刚说,“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参建企业,我们必须要把责任扛在肩头,履行央企职责使命,把每一个工程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样板工程。”

  记者了解到,除中国中铁在雄安新区5个在建项目管理团队外,其他10个分(集团)公司均是为了参加此次擂台赛而赶到雄安新区的。“这次活动也是让他们提前学习领会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中国中铁雄安新区总指挥部有关管理文件精神,熟悉掌握现场管理应知应会知识,提高现场管理能力水平,为未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做好准备。”孙永刚说。

选手们向评委展示答案。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中铁建工集团容东E组团项目总工程师蔺建文在参加完擂台赛后表示,这次活动提高了每一位管理人员工程质量和文明安全管理的意识,并对做好各项工作的预控有了全新的认识,有效地丰富完善了管理工作方法,对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效果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名,这3家集团公司将在雄安新区房建市场投标中获得中国中铁集团的优先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提升项目管理团队和施工团队的素质和水平,并通过一系列机制把在雄安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树立的先进理念灌输到每一个团队,为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样板示范之城,贡献中铁智慧和力量。”孙永刚说。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