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阅读正文

容城交警乡村行,筑牢农村交通安全路

2021-09-19 10:00:58 来源: 容城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容城交警深入农村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农村地区群众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促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

  牢固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将交通安全知识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对农村道路特点、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逐一讲解,特别是对农村平交路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进行重点讲解,提醒群众时刻紧绷安全意识弦,做到安全、文明、规范参与交通。

  聚焦重点人群

  针对“一老一少”重点人群,采取农村大喇叭广播、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一盔一带”宣传折页、悬挂主题宣传条幅、设置“一栏一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安全提示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到人群全覆盖、宣传无死角。

  夯实教育基础

  民警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村集市,结合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向群众重点讲解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农民朋友们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和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

事关每一个人

交通宣传任重道远

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

让交通安全意识走进人心!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