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9-19 22:05: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9日电(黄海)9月18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近期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点时期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雄安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主持。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刘树军指出,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要清醒地认识到,新区建设任务重、工期紧、风险大的特点没有变,传统产业存量风险和大规模建设新增风险交织叠加,尤其是中秋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出游明显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各类风险更加集中,历来是事故多发期,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将更为复杂严峻,越是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越不能放松。

  刘树军强调,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新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掌握抓安全的主动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较大,节后容东片区居民大规模回迁安置即将启动,多重因素耦合,安全生产形势面临很多新情况和不确定因素,要盯紧重点领域、守牢重点时段、抓实重点任务,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让新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佳节。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上,韩建波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新区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安排;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各片区指挥部分管负责人,中国雄安集团及所属二级公司分管负责人、建筑施工领域驻新区央企及省属企业分管负责人;三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