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赴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

2021-09-21 21:34: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赴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时强调

  精心打磨各处细节 全力完善各项服务

  努力打造高品质高水平新城区

  中国雄安官网9月21日电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收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为大家送去节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雄安新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和交房入住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精心打磨各处细节,全力完善各项服务,努力打造功能完备、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高品质高水平新城区。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大规模建设的重点片区,承担着安置征迁群众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务,目前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在即,各项工程项目正全面开展最后收尾工作。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东片区G2组团、D2组团、D1组团、C组团、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检查安置房及小市政景观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张国华都按照分户查验的34项标准要求,从信息核对、入户空间、户内水电、厨卫设备及装饰工程等方面,细致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收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细致做好容东片区安置房分户查验工作,对重点项目关键部位和相关配套工程进行逐一检查,边查验边整改,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为群众提供安全、环保、美观、舒适的居住环境。要对容东片区建设项目全面开展“回头看”,特别是统筹组织好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面接通运营,为回迁群众顺利入住提供全方位保障。要扎实推进容东片区智慧社区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推动全域一体化、智能化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提高社区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和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建设,加快推动机构、人员、设施、制度、保障全部到位,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体系。要认真总结容东片区建设经验,把城市设计、项目建设、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方法,积极运用在启动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组织管理水平,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王纪平、刘媛、翟伟,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容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