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阅读正文

雄安中院与河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09-18 14:33:15 来源: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2021年9月16日至17日,由河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国际商事法律论坛暨中国仲裁周河北专场活动”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

  活动中,河北省贸促会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分别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委派调解、委托调解、特邀调解、诉仲对接、司法确认等方式构建和完善多元化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专业化营商环境,服务雄安新区和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雄安中院自成立以来,着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聚焦“五新”目标,坚持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动完善调解、仲裁与诉讼相互衔接、协调联动。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构建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

  雄安中院副院长张晓梅出席此次论坛,就《多元化商事争议解决机制与营商环境建设》作专题演讲,并与河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就今后合作事宜做了进一步交流,达成初步构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