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9-18 08:27: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围绕“五新”目标持续提升抓落实能力水平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各项重点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9月18日电 9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动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狠抓落实的观念,发扬狠抓落实的作风,锤炼狠抓落实的本领,持续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实现“五新”目标,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肩负着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的历史重任。新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和新区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坚持站高一步、看远一步、想深一步,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举措,深刻认识、牢牢抓住、切实用好这一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在狠抓落实中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新区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张国华强调,要在持续解放思想中抓落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大局观念,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全力以赴推进新区承接疏解各项重点工作。要在持续开拓创新中抓落实,根据新区的发展定位和实际需要,坚持思路再宽一些、再活一点,在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上下真功夫,推动新区在承接中促提升、在改革发展中谋创新,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在持续敢于担当中抓落实,始终坚持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加快承接疏解、加快工程建设、加快项目落地,对《指导意见》和相关文件中的各项重点任务逐项分解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要在持续团结奋斗中抓落实,充分发挥新区大部门制、扁平化的优势,新区各内设机构、省派驻机构、三县、雄安集团等要克服部门主义、本位主义,互相协作、互相配合、互相补台,在沟通协调上体现高效率,形成“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就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干部,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