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雄安新区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公告

2021-09-17 16:20: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9月23日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的实事项目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教育、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就业创业、公共安全、交通出行、便民服务、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建议。

  三、征集要求

  1.需求性强。推荐的民生实事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需求性强、获得感强,急需解决且社会效益比较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

  2.普惠性广。推荐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要体现受益范围广、普惠程度高等特征(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作为民生实事项目)。

  3.可行性高。推荐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充分考虑雄安新区发展实际与群众需求、符合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原则上要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投用、当年见效,推荐项目要条理清晰、一事一提。

  四、征集方式

  市民可通过以下渠道提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邮箱: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xaxqscsf@163.com。所有建议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建议民生实事项目时,请写明“实事项目名称、主要内容和建议”等内容,并注明姓名、职业、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

  五、相关说明

  1.所提的建议项目应贴近民生,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所提事项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2.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征集活动结束后,雄安新区“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本着“服务民生、普惠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可检可评、注重实绩”的原则,重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集中研究后上报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雄安新区“双创双服”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