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17

2021-09-17 22:07: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扎实推进白洋淀流域治理。围绕“一淀九河”制定《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工作方案》,建立点位、断面、河流、流域四位一体精细化治理体系,对61个断面和83个排污口逐一制定管控措施,统筹实施污水处理提升、雨污分流改造、人工湿地建设、淀区生态清淤、水动力提升、面源污染控制、生态缓冲带建设、芦苇平衡收割、应急导排等九大类66项工程,确保一河(淀)一策、一断面一策,精准提升流域水质。

  2.9月16日,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建成后将为启动区提供一所涵盖24个班级、800多名学生规模的初级中学,满足启动区内适龄学生的教育需求。

  3.日前,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首批交付的10个党群服务中心挂牌试运行。容东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区域完善,可为社区居民提供党群、政务、生活、就业、法律、健康、文化、社区管理等便民服务。

  4. 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近日招商。招商项目涉及商业运营、主题餐饮、儿童乐园、水上项目等。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24:00。

  5.日前,河北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布。雄县雄州镇黄湾村荣获先进单位;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馆长赵占良荣获先进个人。

  6.安新县档案馆公开征集涉安新档案资料。征集范围包括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编研成果、征迁安置、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征集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至12月31日。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引导城镇残疾人服务资源向乡村延伸。将残疾人公共服务纳入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府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村(居)委会承担的社区工作事项清单,以及协助政府的社区工作事项清单,建设县、乡、村三级联动互补的基层残疾人服务网络。

  8.河北提升脱贫村“一村一品”发展水平,将围绕脱贫攻坚期内全省7746个脱贫村培育的11786个优势品种,组织开展“五不变、五强化”活动。“五不变、五强化”即品种不变,强化规模拓展;项目支持不变,强化运营质量提升;技术支持不变,强化补齐薄弱环节;联结机制不变,强化利益分配调整;主体带动不变,强化培育内生动力。

  9.9月1日至12月31日,河北通过实施实名服务、常态化失业管理服务、服务攻坚等举措,帮扶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实现就业。

  10.河北持续做好流域达标管理。今年1-8月,河北完成河道生态补水30.97亿立方米,(含主汛期水库泄水13.74亿立方米),分别向白洋淀和衡水湖补水7.01亿立方米、0.28亿立方米。

  11.《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规划》近日发布,明确31项重点任务,到2025年北京将初步形成国际交往活跃、国际化服务完善、国际影响力凸显的国际交往中心。

  12.北京出台政策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每招用一名符合条件农村劳动力,将给予企业3-5年的补贴,包括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每年共约2.44万元。

  13.《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日前出台。《方案》确定了八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培育创新引领的数字经济、营建智慧便捷的数字社会、建设智能高效的数字政府等。

  14.从今年起至“十四五”末,天津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包括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推进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工程。

  15.《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近日印发。按照《规划》,到2025年我国累计建成10.75亿亩并改造提升1.05亿亩高标准农田,到2030年累计建成12亿亩并改造提升2.8亿亩高标准农田,到2035年,全国高标准农田保有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16.5种门诊慢特病将试点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病种为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患者可在参保地完成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认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之后,即可在试点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直接结算。

  17.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意见要求,加强账号注册管理,严格落实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相关要求;加大违法违规账号处置力度,严防违法违规账号转世;全面清理“僵尸号”“空壳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夜间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6℃,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