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29

2021-07-29 22:01: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21年7月29日,《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获得全票通过。这是全国第一部关于支持雄安新区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的综合性法规,填补了雄安新区综合立法的空白,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共十章八十条,聚焦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质量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功能定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等中央和国家文件精神,结合本省实际,重点从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法治保障等8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规定。

  2.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新盖房枢纽、白沟引河右堤和留通桥,实地查看河道行洪泄洪情况,并仔细了解水位、流量、河道清淤以及大型水利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和关键环节,层层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新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7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一行到安新县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田金昌、刘树军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安新县和新区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毫不松懈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4.今天关于《河北雄安新区雄县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解读,说一下城市设计方面。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借鉴现代国际城市规划建设成功经验,雄县组团县城片区突出城绿交融、疏密有度、舒展起伏、清新明亮,营造三水毓秀、一水弯环、水清岸绿的城市风貌。

  5.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A组市政项目NB2路地下管廊结构全线贯通,成为启动区首段全线贯通的管廊。

  6.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9人,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7月29日9:00至8月7日17:00。

  7.日前,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围绕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今年河北省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包括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等。

  9.河北“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均完成招生任务。两个项目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均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到定向县(市、区)及以下中小学履约任教6年。

  10.河北积极做好冬奥医疗保障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目前已确定14家医疗机构作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定点医院,各定点医院陆续组建起冬奥医疗保障队伍,根据各保障场馆比赛项目特点制定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持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扎实筑牢竞赛场馆医疗保障防线。

  11.近日,京津冀地震预警网建设完成,新建、改建地震监测站点共计1653个,全域平均台站间距为11千米,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张家口等重点地区和地震多发区域台站间距已经达到了10千米以内,台站密度较以前有了质的提升。

  12.7月28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7500余条建议为立法“支招”,建议主要涉及诉求人权利义务、部门职责、诉求分类处置、精准派单、诉求办理、考核评价等方面。

  13.7月28日,北京发布三年行动方案,从加强政策协同、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加强科技赋能、聚焦重点领域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等四大方面,提出25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机制。

  14.《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天津在新发展阶段将坚持制造业立市,到2025年,基本建成研发制造能力强大、产业价值链高端、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15.民政部近日印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删除了有关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的概念,所有规定不再区分城乡,统一规范为“最低生活保障”。

  16.我国将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医保系统与医院、药店的全面对接,推动医保经办服务网上办理,逐步实现住院、门诊费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异地就医结算服务。

  17.教育部启动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对照自查、检查抽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等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查找问题、形成震慑。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2℃,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