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检查新区防洪备汛相关情况

2021-07-29 09:35: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检查新区防洪备汛相关情况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新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雄安官网7月29日电 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新盖房枢纽、白沟引河右堤和留通桥,实地查看河道行洪泄洪情况,并仔细了解水位、流量、河道清淤以及大型水利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和关键环节,层层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新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张国华调研检查新区防洪备汛相关情况。刘向阳 摄

  近日,雄安新区上游强降雨流入拒马河,经新盖房枢纽进入白沟引河,新区周边水位出现上涨。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新盖房枢纽、白沟引河右堤、留通桥,检查防洪设施和防洪泄洪工作情况,听取围堰加固、洪水下泄、河道清淤、安全施工、人员避险等相关情况汇报。张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汛关键期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联防联动,全面排查隐患,积极清淤排涝,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有效防范洪涝灾害,确保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张国华强调,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深入排查防汛备汛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加强对白洋淀主要行洪河道、堤防险工险段排查,进一步补齐短板、消除盲点、堵塞漏洞,有效开展河道清淤清障,落实专人加强巡查巡护,确保行洪通畅和堤防安全。要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流量、新区河道水位变化和强降雨雨情信息等情况,制定完善超标洪水防御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防汛排涝、蓄滞洪区运用、城区排涝、应急清障、防洪抢险、群众转移等具体预案及应急措施。要做好物资储备,分级分类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充分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的准备。要坚持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汛任务落实。

  新区领导刘树军、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三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