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协助省民委开展民族融合调研工作

2021-07-28 18:05: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8日电 近日,省民委考察组赴雄安新区雄县开展各民族交融调研及遗址考察工作。考察组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辽边关地道、雄安新区雄县德韵博物馆、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等文物和博物馆、纪念馆单位,雄县相关部门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宋辽时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

省民委考察组在雄安新区雄县宋辽边关地道开展调研。中国雄安官网发

  通过参观宋辽边关地道和相关主题展厅,考察组深入了解了宋辽边关文化、官办榷场发展边关贸易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重修定慧禅寺碑”和“行宫碑”以及古代兵器,为编写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提供了参考资料。

  在德韵博物馆,考察组重点考察了解涉及少数民族的石碑石刻以及雄安新区雄县本土的功德碑、雄州瓷器等,对雄安新区的历史文化内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