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津雄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1-07-29 18:27: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9日电(实习记者李雪娇)7月28日,津雄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本次论坛由雄安新区管委会、天津市教委指导,天津职业大学主办,雄县教育局、雄县职教中心承办。论坛以“容和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津雄两地师资力量、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和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交流,推动津雄两地职业教育资源对接,探索职业教育区域化高质量发展。

津雄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殿栋主持论坛开幕式。他提到,津雄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论坛要充分发挥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平台作用,推进津雄两地职业教育及产业的深度融合,为雄安新区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魏隆姬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正在以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新局面。魏隆姬对津雄联盟及本次论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构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二是产教融合,打造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新品牌;三是深化合作,书写津雄联盟发展新篇章。

  河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主任科员温冰冰谈到,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下,京津冀三地不断加强合作,职业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成立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要发挥好服务京津冀社会经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用,为京津冀职业院校搭建平台,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行动,促进区域职业教育合作交流。

  天津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峰表示,天津职业教育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今,天津与雄安新区在职业教育领域已经建立起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未来还将在开发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商共建,共同承担起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责任。

  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津雄职业教育联盟筹备运行情况。他表示,目前联盟已对雄安新区师资和职业技能开展了部分培训,并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合作,面向雄安新区开展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专项培训,积极促成企业与雄安新区三所职教中心的对接,扩展提供学生实习平台。

授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刘斌为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进行授牌。论坛还为征文优秀教师颁发奖项。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和天津市职业教育兄弟院校以及企业代表。本次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专家演讲、院校实践、走访调研等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