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28

2021-07-28 20:59: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6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号召,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7月27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到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赵争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指出,希望与中国证监会继续加强沟通,在发挥资本市场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3.7月27日,雄安新区发布关于《河北雄安新区雄县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解读。解读围绕功能布局、城市设计、空间结构与功能定位等方面展开。从今天起,《雄安之声》将为您做系统梳理介绍。在功能布局上,规划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按照功能布局与雄东片区相衔接,主导功能相对集中、各类功能混合完善的原则,合理布局城市功能,突出雄县文化旅游特色,营造服务便捷、职住均衡的生活就业环境。

  4.今天围绕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方面,对《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介绍。《实施方案》提出,推进“一枚印章管到底”,制定并公布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一件事”事项清单,建立健全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的运行机制。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实行“一窗办理一次提交”,全流程网上办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5.雄安新区新区聚焦骨干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配套设施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重点片区正在开发建设面积达31平方公里,建设工人突破17万,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等外围高速和主干线公路主体基本建成,疏解项目落地配套基础设施条件已经初步具备。

  6.7月28日开始至30日,雄安郊野公园因暴雨天气暂时闭园,具体开园时间将及时发布。

  7.河北严禁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一刀切”,实施重污染天气差异化保障措施,将全省涉气工业企业全部纳入减排清单,根据不同治理水平和排放强度,“一厂一策”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绩效评级为A级和引领性企业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

  8.近日,河北省公安厅出台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金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共15条,从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金的设立机关、发放条件、金额和适用人员范围等均作出明确规定,切实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激励民警担当作为。

  9.7月27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临战状态做好台风“烟花”减弱低压带来的强降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

  10.河北省本科批征集6416人,7月30日17时截至报名。征集计划是本科批集中填报的志愿录取结束后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

  11.北京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本市大件垃圾管理的指导意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居民将大件垃圾投放至分类投放点,应支付清运费,具体费用由市场调节;需上门搬运的,应支付上门搬运服务费;自行运至指定的大件垃圾拆解处理场所,可不承担清运费。大件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中废弃的床架、床垫、沙发等体积较大物品。

  12.北京今年年底计划开通7条地铁线路,计划通车线路和通车里程均创北京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历史之最。届时,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781.5公里。

  13.日前,天津发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方案提出一系列开放创新举措:建设国家数据安全治理试验区,加强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交易、金融、贸易等多场景应用,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程序,放宽境外专业人才执业资格,拓宽金融领域开放,加快建设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等。

  14.天津近日出台《关于落实〈反家庭暴力法〉五项措施》,从建立家庭暴力警情联动机制、严格依法处置家庭暴力案件、加强家庭暴力情况统计研判、加大反家庭暴力业务培训和普法力度、完善公安民警与妇联干部对接网络五个方面进行细化,增强实践可操作性。

  15.8月起,我国将施行一批新规,包括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明确税务稽查案件办理期限;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高层停放电动车或充电最高罚1万元等。

  16.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拟提请8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

  17.7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处理个人信息相关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公布,对经营场所滥用人脸识别技术、小区“刷脸”进门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最高法明确,经营场所滥用人脸识别属于侵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2℃,偏北风5-6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