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任务

2021-07-25 15:04: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交通运输系统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任务

  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度汛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上下联动、分工负责,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任务,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公路运营。加强汛期重点地区路网运行监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做好公路基础设施排查整治和抢通保通工作,加大对公路、桥梁、隧道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治薄弱环节,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

  聚焦道路运输。加强客货运输安全监管和应急运输保障,重点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遇恶劣天气加强运行线路安全风险研判,及时按规定调整运行安排。

  聚焦城市客运。强化对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出租车等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严防因突发性天气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强化营运车辆发班前的安全例检,杜绝车辆行驶危险路段。石家庄地铁要强化相关设施设备的监测检测,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等防范措施。

  聚焦水路运输。加固港口设施,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落实人员、大型机械和货物储存装卸设施的防汛防台风措施;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内河“三无”船舶和超速、超载、超员等非法违法行为。

  聚焦地方铁路。对路基本体及其排水、防护加固设备进行检查,排水设施堵塞、裂损要及时疏通、整修;对隧道仰坡、高堤深堑、滨河路堤等地质灾害易发地段进行检查,对防护不足、不良处所进行加固补强。(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刘练)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