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系列广播剧第186期:炎炎夏日里不可多得的惊艳小食

2021-07-25 11:04:01 来源: 新华网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大家好,欢迎收听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第186期。白洋淀的传说和故事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特色小食炸荷花瓣。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此时节,荷花淀里走一遭,是夏日里的一场惦念。细数观荷胜地,白洋淀必然名列其中。此时的白洋淀万亩荷塘盛开正当时,风景最是宜人。

白洋淀万亩荷塘盛开正当时。

  泛舟游园,采几朵荷花,细细观赏之余,亦可做美食佳肴。以荷花入菜,自古便有。炸荷花瓣便是一道简单易学的菜品。

荷花瓣也是一种食材。

  将自淀中采摘下来的荷花,选取较厚实的花瓣取下,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小时左右,以此去掉苦涩的味道,然后捞起,沥干水分。在面粉当中加入鸡蛋、食盐、香炸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成不挂筷的面糊。将洗净的花瓣一瓣瓣轻轻地裹好面糊,放入5成热的油锅里,炸至变黄捞出,全部炸好后,在油八成热的时候复炸一下,至表皮酥脆金黄即可捞出装盘。还可根据个人口味配上适量白糖。

炸荷花瓣是一道特色美食。

  荷花有清火去燥、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炎炎夏日吃上一口香脆可口的炸荷花瓣,味蕾瞬间得到满足。

  下期预告

  夏天吃什么解热?当然是凉拌菜。凉拌黄瓜、凉拌西红柿、凉拌海带丝……就连凉拌海蜇皮相信“吃遍天下无敌手”的你都吃过,雄安新区有一道消暑的凉拌菜估计大部分人不仅没吃过,可能连听都没听过。下期的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为您说说白洋淀的凉拌藕带。

  关于广播剧《白洋淀故事》

  白洋淀是河北名片之一,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自古以来,发生在白洋淀的传说故事很多,而且非常精彩。新华网、新华社河北分社、河北省网信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推出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以广播和漫画的形式,带您穿越美丽神秘的白洋淀,领略魅力燕赵。

  好故事仍在继续,敬请收听!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