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参加雄安新区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3 22:41: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参加雄安新区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在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狠下功夫

  进一步坚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雄安官网7月23日电 按照省委要求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安排,7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新区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以求真务实作风强化整改落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建到会指导。

  会上,新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政办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参会党员逐一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国华认真听取发言,对党政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提出殷切希望。

  张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要在学懂弄懂做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狠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张国华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四问”,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忠诚之问。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创新思想武装,深刻理解和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初心之问。时刻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三是担当之问。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推动新区加快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实现“五新”目标贡献力量。四是实干之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服务承接疏解、片区开发、配套政策制定、征迁安置、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国华强调,雄安青年党员干部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重要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重要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扛起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历史使命。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大历史观,胸怀“国之大者”,把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放在党的历史中,放在新中国的历史中,放在改革开放的历史中,放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中,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难,以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为“牛鼻子”,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加快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建设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新区领导王纪平、边建国和新区党政办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