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地热能助力雄安清洁供暖

2021-07-24 14:4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4日电(实习记者李雪娇)住在雄县人才家园小区的陈阿姨,说起家里的地热供暖,十分感慨:“以前家里的三间半平房都是烧煤取暖过冬,温度无法保证,灰尘大还不安全。现在搬到楼房里有了地热供暖,家里既干净又舒服。一冬天我的小孙子都赤脚光屁股,摸他的小脚丫,总是热乎乎的。”

  地热能作为绿色低碳、可循环利用的可再生能源,深藏于地下,清洁环保、稳定可靠,是一种具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

地热能管道。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县盛唐国际小区在交房时全部使用了地热供暖,入住这里的胡女士第一次感受了地热能带来的便利和清洁。她说即使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屋内温度也能达到20℃左右,平时室温基本保持在24℃。地热供暖效果非常好,既清洁又温暖。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热井钻凿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了解,2009年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在雄县开发地热能源,与雄县政府合作打造地热能开发利用“雄县模式”。雄县是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打造的第一座地热供暖“无烟城”。随着雄安新区设立,“雄县模式”升级发展为地热能开发利用“雄安模式”。截至2021年,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在雄县已经建成地热供暖面积56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占县城集中供暖面积的95%以上,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清洁、绿色供暖。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