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阅读正文

注意!河北省教育厅紧急通知

2021-07-25 10:30:43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暑假以来,学生及家长反映部分学校违规补课。为切实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让师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省教育厅即日印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

  《通知》强调,设置暑假是国家和省基础教育课程方案的重要内容,是保障中小学生休息权的重要措施,对于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将完整暑假交给中小学生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严禁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切实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在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军训等教学活动;全省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全省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本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每所中小学校,当前存在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立即放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专项检查,对于不按照规定要求仍组织违规补课的学校,要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采取《致家长一封信》、家访、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严禁暑假违规补课有关政策和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组织引导中小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积极参加假期读好书、研学实践等有益于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查处中小学暑假违规补课行为,开通邮箱接收群众发来的照片、文字等举报材料,以此为线索、证据,有效查处违规补课行为。

  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监督举报邮箱

  省教育厅:jytlge@163.com

  石家庄市教育局:sjz6036696@163.com

  承德市教育局:cdjj668@163.com

  张家口市教育局:zjkjjkgk@126.com

  秦皇岛市教育局:qhdjcjyk@163.com

  唐山市教育局:tsjjc203@163.com

  廊坊市教育局:jiaoyuke2017@163.com

  保定市教育局:bdsjyjjjc@163.com

  沧州市教育局:jdshklgz@163.com

  衡水市教育局:hs2122040@163.com

  邢台市教育局:xtjjk2235803@163.com

  邯郸市教育局:LDZP2020@163.com

  定州市教育局:dzjcjyk2020@126.com

  辛集市教育局:xinji12391@163.com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381545363@qq.com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