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聘请31名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

2021-07-23 19:36: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延伸群众监督触角 助力“廉洁雄安”建设

  雄安新区聘请31名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

  中国雄安官网7月23日电(记者崔利杰)7月22日,雄安新区第二届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聘请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的监督触角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雄安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廉洁雄安”建设,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上宣读了《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雄安新区第二届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名单》。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领导为31名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和工作证件。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集体签订了《履职承诺书》,雄安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房凯代表特邀监督员作了履职承诺。雄安集团办公室高级业务总监张岩磊等特邀监督员代表分别就如何履行好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领导为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路立营代表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对受聘的31名特邀监督员表示祝贺,并对做好监督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选聘的31名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来自新区不同的行业和领域,都是通过组织推荐、层层把关最终确定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强的履职能力。一年多来,第一届特邀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助力“廉洁雄安”建设,为新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特邀监督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监督、担当作为,推动构建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融合的大监督格局。

  路立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群众监督在建设廉洁雄安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特邀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位特邀监督员要立足自身优势,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充分发挥监督“探头”和“触角”作用,强化对新区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等的监督,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协助新区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做好监督工作,切实为雄安新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保驾护航。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强化教育培训,搭建履职平台,从严监督管理,努力为特邀监督员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创造条件、提供支持,确保特邀监督员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

  第二届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聘期自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雄安新区31名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如下:

  王小璐 王帅 王立民 王刚 王军民 王雨淅 王建军 王政 田世民 白同滨 刘贺海 刘晓超 孙佳文 李学功 李景泰 李强 杨建华 宋亚清 张杰 张岩磊 张维 陈秀娟 罗涛 房凯 郝万红 袁福忠 倪劲松 高宇 郭东 董明德 储成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