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雄安郊野公园:一园游尽河北 日均游客突破2万人次

2021-07-24 11:43:02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作为未来之城的生态门户,雄安郊野公园自18日试运营以来,日均接待量超过2万人次。在这里,游客们一站式畅游“微缩”河北,饱览燕赵风光。

  雄安郊野公园总面积2.62万亩,是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中“九片”之一。作为新区北部绿色生态门户,郊野公园能够发挥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作用,同时具有休闲游憩功能。园内14个主题功能各异的城市展园“一园一景”,如石家庄展园以西柏坡革命精神为主题,打造红色经典主题公园;保定展园传承保定“莲池书院”文脉;邯郸展园沿袭传统造园理念,展示三千年建城史的深厚内涵。各展园以东湖为核心,既各具特色,又组团成景、相映生辉。

  游客:

  很好,很有新意,各个城市的景区都是一个微缩的景观,特别好。

  游客:

  每个园都有每个园的特色,就感觉转了整个河北省一样。

  雄安主场馆以“大地雄心”为设计理念,5.3万平方米综合性场馆全部覆盖在坡地以下,建筑形体与大地融为一体,含蓄有力,一气呵成。从空中俯瞰,主场馆犹如一颗绿色的心,引领着整个郊野公园,展示出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宜居生态新城的理念。展厅内包含 “生来灿烂”“生命昂扬”“生机勃发”“生生不息”四个展区,以声光电结合的方式,着眼千年秀林、白洋淀治理、“五大产业、六大疏解功能”等重点内容,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郊野公园的建设,增强了新区的碳汇能力,丰富了新区生物多样性。在发挥生态防护林作用的同时,又为京津冀增添了休闲游憩、亲近自然的场所和机会。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 彭旭更:

  我们也要把雄安郊野公园打造成全世界青年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研学基地,未来也将成为京津冀居民的雄安假日的新标地。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5881